支持迪迦!!!

【鼠猫原创】玉(九)

  白玉堂进了厅内,四只老鼠立刻跳了起来:“老五,你可回来啦”

“哥哥们放心吧,你五弟不是一点事都没有吗”

“包大人,皇上怎么说的,是不是已经不追究了”,徐庆扯着嗓门喊。

“诸位义士,皇上念白义士主动归还三宝,已经不怪他的,只是皇上感念白义士武功超群,义薄云天,希望白义士能够报效朝廷”

“这...我就说嘛,皇帝老儿真是没事找事,他是不知道,他的一时兴起添了多少麻烦”,徐庆听完,首先嚎了出来。

“徐义士,慎言”

“老五你不会真打算留下吧”,卢方瞅着白玉堂问。

“大哥,皇上非要我做官,我又拒绝不了,幸好包大人开口给我争取了半年的时间,要我暂时留在开封府,等皇上回心转意了,到时候再离开”

听到白玉堂要留在开封府,展昭瞪大了眼睛,心里嘀咕,这老鼠留这儿以后不就麻烦了。

“那你就真的打算留在这里?”,韩彰跳到白玉堂旁边问。

“是”,白玉堂看到包拯旁边的展昭,拉过来说:“再说了,在这儿我还可以找展昭切磋切磋,比陷空岛好玩儿多了”

展昭无语,看了一眼包拯,见包拯看向自己,嘴角一抽。

“玩玩玩,这还不都是你玩闯的祸”,卢方这么一天心情可谓经历了大起大落,忍不住发牢骚。

包拯见状,出言相劝,“白义士留下,本府自然不会亏待,还请各位放心”

“也罢,以后五弟就有劳包大人照顾”,说完四鼠告辞踏上了归程。

“王朝,吩咐人打扫一间客房给白义士”

“是,大人”

“哎等一下,你们展护卫住哪儿?”

“西院”,王朝愣着回道。

“那这样,你给我腾一间展昭旁边的房间住”,白玉堂看着王朝,笑咪咪的说。

“白兄为何要住展某隔壁”,展昭看着不正经的白玉堂,心里升起一阵不安。

“你傻呀,我刚才都说是来找你切磋的,离你近点儿方便嘛”,说完,拉着还在发愣的展昭走了出去。

  一时间,厅上只剩包拯和公孙策在原地发呆。

  这边,王朝领着白玉堂和展昭向客房走去。

  路上,白玉堂一直在展昭旁边嘀咕:“喂,小猫儿,本来以为你们开封府应该会很大的,没想到这么小,还没我的雪影居大”。

  “白兄……”,展昭有些无奈,他去过雪影居,那里确实如白玉堂所说,虽算不上奢华,但是别有一番风味,如今来到开封府,还真是委屈了他。

  “不过我第一次来官府玩儿,你平时都在这里干什么?”

  “巡街”

  “那好,我还没试过,不如我跟你一起去”

  “白兄,巡街不是去玩,你还是好好待在府里吧”

  “小猫儿,你看不起白爷爷我,不就是巡街嘛,难道我还连这种事都干不好”,白玉堂一听,暴脾气上来了,转眼和展昭杠了起来。

  “白兄,展某不是这个意思”,展昭现在真是一个头两个大,不让去就是因为白玉堂这个火暴脾气,万一发生争执,他又不肯退让,到时候还是自己收尾。

  “既然你不让我去,我偏要去”,这时候客房已经到了,白玉堂加快脚步向自己房间奔去,不再理会后面展昭一直叫自己。


评论(4)
热度(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