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迪迦!!!

【鼠猫原创】玉(十一)

白玉堂刚踏进开封府的大门,立刻向客房跑去,今天跑了一天,可把白玉堂累坏了,“累死白爷了,你们自己看着办,白爷我要去睡觉了,再见”,说完一溜烟跑了。

  展昭赶去书房和包大人禀报了命案的过程。

  “这就奇怪了,现场既无留下任何痕迹,又没有任何杀人动机,这则案件如此奇怪”。

  “大人,学生以为,这犯人应该还会行凶,听展护卫说道,那老汉一家并无仇家,老汉被发现时身上什么都没有丢失,说明凶手没有得到需要的东西,如此必定会卷土重来”

  “公孙先生说的有理,有劳展护卫这几日多多注意,发现可疑之人立即调查清楚,现在天色已晚,公孙先生,展护卫,先去休息吧”

  “是,大人”。

  以后几天,展昭按时巡街,丝毫不敢怠慢,倒是白玉堂,依旧漫不经心,虽然一见到展昭就想逗他,但是迫于眼前紧迫的形势,还是忍了下来,看着展昭进进出出的忙前忙后,自己又帮不上忙,不免觉得无聊。

  无聊能怎么办呢,只能自己找事情做喽。于是白玉堂隔三差五就跑到城中最热闹的酒楼喝酒,有时还能听到快板。

  这天,白玉堂照例来这里喝几杯酒,偶然间听到了一个消息。

  “诶,你听说了吗,最近江湖上出现了一个神秘组织,好像叫什么,碧水宫”

  “我知道啊,近两年突然在江湖上崛起的,也不知道是好是坏”

  “唉,这偌大的江湖,又要掀起一番腥风血雨了”

  碧水宫?怎么五爷我从来没听过呢。回去的路上,白玉堂依旧在脑中思索。

  不知不觉到了开封府,正好展昭巡街回来,白玉堂见了喊了一声猫儿,展昭扭头刚好看到白玉堂向这里跑来。

  “猫儿,今天有没有什么进展”

  “没有,这几天和平时一样,完全没有任何异样,白兄这是又去喝酒了”

  “怎么,你担心我”,白玉堂跟着展昭进了大门。

  “谁担心你,就你那暴脾气,你不要把别人打一顿就很好了”

  “你说什么呢,谁没事找事干啊”,白玉堂瞪着展昭发牢骚。

  “你最近不就是没事找事干”,展昭毫不含糊,顶嘴道。

  “哼,不跟你说了”,白玉堂转身要走,忽然又转了回来,“诶猫儿,我今天听到一个消息,说是最近江湖上出现了一个组织,叫碧水宫,你知道吗”

  “没听过”,展昭摇头,“说起来,我好像也快有一年没关注过江湖事了,你白五爷身居江湖,不比我了解”

  “猫儿,你最近怎么回事,说话跟下刀子似的”,白玉堂拽住展昭。

  展昭被白玉堂拽着,走不了,回头说了一句,“还不是跟你白五爷学的,我去找大人”,说完,走进了内院,留下白玉堂自己发呆。

  “不行,这小猫最近还真是嘴上功夫见长,这么会顶嘴”,白玉堂指着前面嘀咕,“白玉堂,都是你自己惹的,没事老是和小猫儿吵什么,以后吵不过了怎么办”。

评论(3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