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迪迦!!!

【鼠猫原创】玉(七十四)

蒙面人一眨眼的功夫便来到街上,白玉堂紧随其后,街上静悄悄的,路两旁的人家都已经熄了灯,四周一片漆黑。

  明晃晃的月光下,白玉堂抢先跑到前面堵住了蒙面人的去路,蒙面人见状,出口问道,“你是什么人,为什么要和我作对?”

  白玉堂此时不想和他废话,开门见山道,“你的剑上有毒,解药呢”

  蒙面人回道,“没有解药,如果你想要杀一个人,志在必得,还要随身带着解药吗?”

  “谁指使你的”

  “无可奉告”

  蒙面人转身欲走,白玉堂上前拦住,两人打了起来。

  蒙面人武功颇高,白玉堂刚才已经见识过了,方才他们二人一起才能占一点点优势,如今白玉堂打的有些吃力。

  转眼两人已经过了一百回合,白玉堂持剑拼尽全力砍向蒙面人,蒙面人双手拿剑一挡,白玉堂顺势踢了蒙面人一脚,借机拉开距离,两人打的都有些累了,都站在原地对峙,谁也不敢贸然出击。

  白玉堂感觉到那蒙面人力气很大,如今他的右手虎口生疼,连自己的剑锋都被砍了几个口子,白玉堂不禁觉得眼前这个人恐怕不简单,会是他和展昭的一个劲敌。

  蒙面人站在白玉堂对面,看着白玉堂,心想自己不能一直这样拖下去,还是赶紧速战速决,回去交差比较好,于是,举起剑,向白玉堂冲去。

  白玉堂见蒙面人冲了过来,也抬起自己有些麻痹的手臂迎战。

  蒙面人冲到离白玉堂五尺的距离时,突然停住了,白玉堂不敢放松警惕,直接冲了上去,此时蒙面人却突然单手抱头,看样子有些难受,白玉堂觉得这是一个时机,于是上前想将蒙面人活捉。

  蒙面人吃力的举剑,挡下了白玉堂的攻击,眼见白玉堂丝毫没有减弱攻势,蒙面人将剑抛向白玉堂,转身逃跑了。

  白玉堂侧身躲开了,蒙面人飞快的跑掉了,地上只留下他用的一把剑,白玉堂弯腰捡起那把剑,说道,“没有抓住他真是便宜他了,不过有这把剑也好,先回去找人验验毒再说”,说完转身走了。

  王府这边,蒙面人走后,襄阳王才从屋内出来,看着一片混乱的院子,气的吐血,护院们纷纷跑来跑去收拾。

  晓风将展昭送回房间,原本想要去请大夫来看看,不料刚出门,迎面就走来一位先生,正是府中新来的季先生。

  季高拦住匆匆忙忙离开的晓风,说道,“你就是王爷的亲信晓风吧?我们还是第一次见”

  晓风看着面前这个先生打扮的人,问道,“不知先生是……”

  季高笑了一声,说道,“你看,老夫都忘了介绍了,老夫姓季,是刚来府上的一个先生”

  “啊,您就是季先生,我只听说王爷新招了一个先生,很厉害的,原来就是您啊”,晓风恍然大悟道。

  “老夫知道方才有刺客闯进来,你的朋友受了伤,远水救不了近火,老夫正好略懂医术,不如让老夫替你朋友看看如何?”

  晓风一听,高兴的说道,“是吗,那太好了,季先生,快请进”,说完,迫不及待的将季高请进门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Mi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