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迪迦!!!

【鼠猫原创】玉(八十二)

白玉堂带着晓风走了很远才停下来,晓风追上去问道,“你刚才不让我说,为什么?”,晓风用手指着白玉堂,突然笑了,“难道是你觉得太丢脸了,不好意思了”

  白玉堂将他的手打下来,说道“随便你怎么想,赶紧带路”

  “好吧好吧,我才不管你呢”,晓风甩甩有点疼的手,边走边对跟在身旁的白玉堂说道,“不过你记得把玉佩还我”

  晓风带着白玉堂来到襄阳王隔壁院子,穿过走廊,院中房间双门禁闭,知道季高还没回来,于是说道,“你先进去坐会儿,季先生一会儿就回来了”

  白玉堂进屋打量一番,屋内摆设和一般客房没什么两样,倒是整洁干净,内室是一张书桌,桌上放着一副卷轴,正是季高手里拿的那副,白玉堂找了个位置坐下,不动声色的说道,“我自己在这里等就好了,你先去看看猫……朋友”

  “我怕你干坏事,这可是季先生的房间”,晓风盯着白玉堂说道。

  白玉堂哭笑不得,“我干什么坏事,我在你眼里就是这种人?”

  “怎么不是,你都光天化日抢东西了,还有什么干不出来”

  “我保证不干其他的事情,不然你下次见季先生你可以去问他”,白玉堂自信的保证。

  晓风说不过,只得出去,临走的时候有特意回来嘱咐一声才放心离开了。

  白玉堂见晓风走远了,立刻去查看那副卷轴,打开一看,上面只是一副精致的山水画,上面写了几句题词,并没有什么奇怪的。

  白玉堂觉得这副画太过正常了,总觉得哪里不对,白玉堂努力的回忆当时的情景,季高手上的卷轴似乎哪里有点不同,是哪里呢?

  白玉堂开始扒书架上的卷轴,都没有找到那副特殊的画,白玉堂苦恼的看着面前的书架,转身往面前的床上一瞥,正好看到枕头下面露出一截红布条。对了,那卷轴上绑着一条红色的带子,白玉堂想起来了。

  卷轴打开,上面画着一个红衣少年,正是展昭,白玉堂心中暗叫不好,这季高已经知道了展昭的身份,也不知道他到底打算干嘛。

  这是院中响起了脚步声,白玉堂知道季高回来了,立刻将画原封不动的放回去。

  季高打开门,正好看到白玉堂正坐在门口客桌旁边,季高立刻迎了上去,问道,“是你找我?”

  白玉堂心想,这季高应该也不认识他,于是站起身,大胆的说道,“是”

  季高看着面前这个身穿白衣的年轻人,又看了看有些变动的书架说道,“你到我房间来,是不是要找什么东西?”

  白玉堂笑着说道,“我不明白你的意思”

  “想必那东西你也看了,我也不打算瞒着你,你想的都没错,白玉堂”,季高直接点出了白玉堂的名字。

  白玉堂吓了一跳,不解的问道,“你怎么知道我?”

  季高笑着说,“我和你干娘是好朋友,自然见过你几次,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”,季高走到白玉堂面前,接着说道,“只是,都说你和展昭不和,没想到你们两个关系这么好”

  “你是庞吉的人,来这里干什么”,白玉堂见季高知道自己的身份,也不再遮掩,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。

  “年轻人多一点耐心,这么急可是要吃亏的”,季高不紧不慢的回道。

评论(4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