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迪迦!!!

【鼠猫原创】玉(八十三)

白玉堂看着季高这番不急不躁的样子,不禁有些窝火,走到季高面前,指着季高的鼻子恨恨的说道,“我警告你,就算你是干娘的朋友,只要你做了什么对展昭不利的事情,我白玉堂绝对饶不了你!”

季高看着气急的白玉堂,笑嘻嘻的回道,“白少侠,看在江宁女的面子上,老夫不和你一般计较,只是,老夫奉劝你,你本是江湖儿女,官府之事盘根错节,你还是尽早抽身为好”

“我要做什么还用不着你来说教,管好你自己吧”,说完,白玉堂甩了季高一个眼神,离开了。

晓风从季高那里出来后,就直接往展昭这边来,刚进门就看到展昭正盘腿坐在床上运功。

展昭见晓风进来,便说了句,“你来了”

“没打扰到你吧”,晓风转身关上门,走了进来。

展昭摇摇头,“你朋友呢?”,展昭见晓风这么快就回来了,有些奇怪,于是问道。

“他还在季先生那里,不管他,”,晓风不想再提起白玉堂,转移话题道,“昨日你挺身而出,击退刺客,我还没跟你道谢呢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?”

“好多了,昨日那刺客武功颇高,你有没有受伤?”

晓风摆了摆手,“你昏倒后,是另一个黑衣人救了我们,刺客才没有继续在府中横行”

展昭听了晓风的话语,方才回想起来昨晚还有一个黑衣人,当时场面太混乱,他没来得及看清那个人是谁,于是问道,“那你知不知道那人是谁?”

“不知道,他们都逃出去了,我当时看你受伤了,只顾着带你去疗伤,没有想那么多”,晓风又想起昨晚的情形,惊奇的问道,“不过,如果不是昨天刺客那么一闹,我还真没发现你的功夫这么厉害,我都看花眼了”

展昭笑了笑,接着说道,“昨天刺客闯进来,王爷怎么样,没事吧?”

原本晓风挺开心的,但是一听到展昭提起襄阳王,又想到襄阳王要他查展昭的身份,心里不免有些惭愧,脸上笑容也消失了。

展昭见晓风换了脸色,连忙问道,“难道王爷受伤了?”

晓风回过神来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道,“王爷很好,你还是操心操心你自己吧”

晓风的这句话,让展昭想起了公孙策。以前公孙策经常在展昭面前说,包大人没事,展护卫还是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,如今自己远在襄阳,也不知道开封府怎么样了。展昭开始有些想念包大人和公孙先生了,还有那个白玉堂,不知道白玉堂现在在季高那里怎么样了……展昭的思绪越飘越远,连身边还站着一个晓风都忘了。

晓风见展昭陷入沉思,问道,“你想什么呢,这么专注?”

“没什么,我想,我的伤不碍事,休息两天就好了,你还是先去做你的事情吧”

“好,那你先休息,我先出去了”,说完,晓风离开了。

展昭见晓风出门了,看了看自己受伤的手臂,已经包扎好了,但是这处伤口似乎伤到了筋络。幸好是左手,右手还可以用剑,展昭心里默默感叹一句。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Mi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