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迪迦!!!

【鼠猫原创】玉(八十四)

展昭继续坐起来运功。

过了大概一刻钟,白玉堂大大咧咧的跑了进来,一进来就喊不好了。

展昭奇怪,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白玉堂连跑带喊,在展昭面前说道,“猫儿,季高已经知道我们的身份了,这里不能呆了”

“季高知道了,什么时候?”,展昭也有些惊讶。

“这个季高是我干娘以前的朋友,他见过我,至于你,应该是庞吉的帮忙”,白玉堂看着还在坐着消化信息的展昭,说道,“猫儿,我们还是先走吧,我们在这里太危险了”

展昭想了一会儿,说道,“季高虽然认识我们,但是他并没有和襄阳王说,这是为什么?”

“爷爷我懒得管他,我们先出去再说”

“不对,他肯定有别的目的,如果庞太师和襄阳王暗中勾结,我不能坐视不理,我这次来就是搜集证据的,如今什么都没做就走了,我怎么对得起包大人”

“猫儿,你这么做太危险了,听我的,赶紧回去吧,襄阳王的事交给皇帝去做,你不要趟这趟浑水了”,白玉堂知道襄阳王谋反的证据是什么,就是盟书,但是他不能说。

“玉堂,这次正是皇上交给包大人的差事,如果我不来做,包大人怎么办?”

展昭知道,这次这个差事完全是庞太师算计好的,自从包大人铡了庞昱,庞太师恨透了包拯,虽然展昭没有亲眼见过庞太师在朝堂上找包拯的麻烦,但是这种事情也是可想而知的。

白玉堂劝不动展昭,无奈问道,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我打算去查查襄阳王有什么举动,根据这两天我的观察,王府里一切正常,但是襄阳王经常在他自己的书房呆到半夜,还不许别人随便进入,我怀疑他的书房有古怪”

“所以你要去调查他的书房?”,白玉堂猜道。

“是”,展昭说的十分肯定。

白玉堂叹口气,说道,“可是这太危险了,王府高手如云,就算你的轻功再高,想要逃出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”

“我只能这么做”

“猫儿,我跟你一起去”,白玉堂放心不下,提出自己的要求。

“不行”,展昭一口否决,“这是我们开封府的事,你没必要参和进来”

“猫儿,你还不知道吗,你的事就是我白玉堂的事,我才不管什么开封府,我乐意还不行吗?”

展昭看着白玉堂一脸坚定的表情,劝道,“玉堂,这不是什么乐意不乐意的事情,你不是官府中人,你没必要为了官府去冒险”

“我不是为了官府”,白玉堂直接否定道,“猫儿,我是担心你,你这次还受了伤,你要我怎么放心你自己去?”

展昭听到白玉堂这么说,心里很是高兴,只是,展昭也担心白玉堂的安危,“白玉堂,如果你再这般缠下去,我展昭就再也没有你这个朋友”

“猫儿,不管你怎么说,我绝对不会放下你自己走的,而且……我知道襄阳王谋反的证据是什么”,白玉堂不愿说出这个事情,但是,如果这个噩梦一定要来的话,与其要他等着展昭的消息,倒不如要他自己亲自跟去帮展昭。

评论(5)
热度(14)

© Mi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