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迪迦!!!

【鼠猫原创】玉(七十五)

“这边请”

  晓风在前面领路,季高尾随其后,刚来到屋内,季高就看到了还在床上躺着的展昭。

  季高坐到床边,查看了一眼展昭手臂上的伤口,又闭上眼睛,开始把脉。

  晓风站在旁边,看着季高聚精会神,不敢出言打扰。

  过了一会儿,季高睁开眼,晓风见状,知道季高已经把完脉,连忙问道,“季先生,他怎么样了,有没有事”

  季高摇摇头,说道,“这手臂上的伤口有毒,毒性猛烈……”

  晓风听了,抢先急道,“那怎么办?”

  “老夫还没说完呢”,季高拦住焦急的晓风继续说道,“虽然这毒性猛烈,但是老夫正好有办法治,这样,我来开一个药方,你照着这个抓药就好”,说完,季高掏出纸币,开始在纸上写起来。

  写完,季高将纸递给旁边的晓风,说道,“我先用银针减缓他体内毒素的扩散,你现在按这个药方去抓药,服个三四天就好了”

  “好,我这就去”,晓风接过药方,就往门外冲去。

  晓风走后,季高走到床边,看着昏迷的展昭,露出了一丝笑意。

  经过这一顿折腾,天都快亮了,晓风匆匆向药铺赶去,大老远就看到药铺亮灯了,晓风觉得奇怪,自言自语道,“大伯这么早就开门了?”

  刚走到门口,晓风就听到里面有人说话,好像是解药什么的。晓风边走进门,边朝里面喊了一声大伯,正好看到大伯在柜台里面站着。

  大伯听到喊声,往外看了一眼,见是晓风来了,转身笑着说道,“晓风来啦,有什么事吗?”

  大伯一转身,晓风正好看到大伯身后还有一个人,那个人正是前两天抢他玉佩的人,晓风气不打一处来,喊道,“你怎么在这里,快把玉佩还给我”

  大伯见状说道,“原来你们认识”

  “前两天刚认识”,原来那人便是白玉堂。方才白玉堂拿着蒙面人落下的剑,找到这一家医馆,验毒来了。白玉堂看着晓风着急的样子,笑着说道,“还你玉佩也可以,不过要等我忙完”

  大伯看这里两人僵持不下,插嘴道,“哎呀,你们俩的恩怨出去解决,我一把年纪可对你们这些年轻人的事儿不感兴趣,对了,我刚才跟你说的那个毒,虽然毒性大,但是要解并不难,待会儿我给你写张药方”,说完,大伯转向晓风问道,“你来有什么事”

  晓风不再瞪着白玉堂,回道,“我是来抓药的,我朋友受伤了,这是药方”,说着,晓风将药方递给大伯。

  大伯眯着眼看了半天,抬起头看着晓风说道,“你朋友中毒了?”

  晓风点点头,说道,“这是解药”

  “和我想的丝毫不差,这药方是谁写的?”

  “府上的季先生,季先生学识渊博,医术高明,大伯,有时间你们一定要见一面”

  “季先生?”,白玉堂心里一惊,难道是庞太师府里的季高?

  “季高,是王爷刚请来的先生”,晓风不情愿的解释道。

  “好,我也想见识一下这位季先生”,大伯说完,走进柜台里抓药去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Mi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