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迪迦!!!

【鼠猫原创】玉(七十六)

白玉堂陷入沉思,据我所知,昨晚襄阳王府应该只有猫儿受伤了,这个晓风又和猫儿走的近,他口中的朋友应该就是猫儿,这药方是季高写的,说明季高已经见过猫儿了,这季高又是庞太师的人,难道说,庞太师和季高要陷害猫儿?

  大伯刚走,晓风看着白玉堂呆在原地没有动静,问道,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  白玉堂脑中一直想着季高的事,连晓风叫他都没反应过来。

  晓风见白玉堂没反应,又喊了一句,白玉堂方才回过神来,说道,你过来,我有话问你”

  说完,带着晓风来到一个角落,拿出玉佩在晓风面前晃悠,说道,“这玉佩是你的?”

  “明知故问!”,晓风不爽的回嘴。

  “你应该知道,只要我不给你,你是抢不走的,如果你答应我一件事,我可以还给你”

  “什么事?”

  “我对你说的那个季先生也很感兴趣,待会儿你带我去见他,我只要能够见到他,这玉佩就还你,怎么样?”

  晓风思考一阵子,艰难的说道,“好,我答应你”

  “很好”,白玉堂满足的笑道。

  季高在床边忙了一阵,总算把毒素封住了,还没来得及休息,一只信鸽便停在了窗户边上,季高走上前,从信鸽腿上取下纸条,就出了门。

  季高走在街上,时不时的东张西望,看起来小心翼翼的。季高匆匆赶到一处卖包子的摊子后面,里面站着一个伙计打扮的男子,个子不高,长相也很普通,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伙计。

  那人见季高来了,从身后掏出一幅卷轴,说道,“太师怕你不认识展昭,专门派我前来送来这个”

  季高接过卷轴,慢慢展开,上面画着的正是一个身穿鲜红色官府的年轻男子,而这个男子正是躺在王府的那个年轻人,季高见状不禁有些吃惊,这正好和自己的计划冲突了,季高怕送信的人起疑,立刻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收敛自己的表情。

  那人并没有发现季高微变的神情,接着说道,“太师交代,先生若是看到这个人,务必按先生的计划行事,太师在府中等先生的好消息”

  “请你转达太师,老夫不会让太师失望的”,季高连忙打包票。

  送走了传信的人,季高往襄阳王府赶去,想必此时晓风应该抓好药了,他必须要赶紧赶回去。

  “晓风大人回来啦”,门卫一见,晓风,打招呼道。

  “回来了,这是我朋友”,晓风一指身后的白玉堂,“我有急事先进去了”,说完带着白玉堂匆匆往厨房跑去。

  “刘姨,拜托你帮我把这服药熬出来,我先去看看我朋友怎么样了”,晓风将手中的药递给厨房的刘姨说道。

  “好,我来做,你赶紧去看看你朋友”,刘姨接过药就开始熬。

  路上,晓风说道,“季先生就在屋内,你见到季先生之后,记得赶紧把玉佩还我,否则我绝对不会饶了你”

  白玉堂笑着说道,“好,爷爷我说到做到”

  晓风白了他一眼,他实在受不了白玉堂爷爷这个自称,太狂妄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